贰加

【武侠au】瞒天过海 七 ·完结

我废话真的多,就解决一个情感问题写了这么多……

我真是为这群男人的爱情操碎了心


⭕ls为了姐妹【?】的爱情也操碎了心


在第一章的时候丢了一个问题,皇上是谁,现在揭晓答案www你们会大喊一句“卧槽!”的~





08


  出了牢房,郑棋元伸了个懒腰,把这几个人平安押送到京城,这次任务就彻底结束了,之后他有一段很长的休沐期,他要好好想想跟自己年轻的恋人去哪玩玩儿。


  “棋元哥……”


  “嗯?怎么了?”


  “你是不是,忙完了?”


  郑棋元奇怪地看着他,“对啊。”


  “那……你能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亲伦哥吗?”徐均朔皱着眉头,煞有其事地“问责”。天晓得郑棋元亲殷浩伦的时候他多想当场扯着郑棋元问,其实他早就发现这两人行为举止真的十分亲密,就像上次殷浩伦扮侍女,郑棋元上手上得如此熟练。这个问题他已经憋了很久了。  


  郑棋元眨了眨眼睛,然后放声大笑,“你不会以为我跟浩伦?哈哈哈哈哈哈!诶你真的吃浩伦的醋啊?哈哈哈哈哈哈!”


  徐均朔快恼羞成怒了,郑棋元的性格有些恶劣他知道,但他气愤的是,他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爱他多在意他。即使是殷浩伦,他都忍不住去猜测,他知道自己的独占欲不正常,但他有时看着眼前这个人,却感觉离他好远,徐均朔太害怕这种感觉了。


  “棋元哥,我没开玩笑!我爱你,我付出我所有的真心,你就不能……”


  话没说完,郑棋元就拉着徐均朔一路轻功加小跑回了盟主府,直到回到那个熟悉的小院子才停下来。徐均朔很是不解。


  但接下来郑棋元的举动就打断了徐均朔的思维。他严严实实地吻住了徐均朔的唇,徐均朔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他不愿放过郑棋元任何一次主动的求爱。


  两人吻得动情,郑棋元的腿开始蹭徐均朔的那玩意儿。徐均朔终于恢复了一点神智,问:“棋元哥……”


  “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你相信我……均朔,我们相差太远了,这是我从知道你喜欢我那天起就在考虑的事。但我决定了要跨过这道坎儿,我已经来到了你的身边,你要相信我……我现在能站在这,就说明,我愿意,拿我的一切去爱你。”


  郑棋元十分平静地说完了这段话,但脸上的红晕暴露了他的内心。徐均朔就像傻了一样,话也不会说了。郑棋元接着说:“我和浩伦……我不想骗你,均朔,我们是比亲人还亲的存在,你能懂那种感情吗?是爱,是情,但不是爱情。”


  徐均朔磕磕绊绊地说:“我……我知道……我没有那么不懂事,伦哥很好,我也……很喜欢他的。”


  郑棋元笑着啄了一下徐均朔的嘴唇,“那你还生气吗?”


  “我也不是生气……就是……哎呀!反正我就是有点儿……嫉妒。”徐均朔声音逐渐变小。


  “你嫉妒什么啊,你什么都做过了,还斤斤计较一个吻?”郑棋元坏笑道,他凑近徐均朔的耳边,轻飘飘地问:“这事儿只有你干过,只能问你了,我里面舒服吗?”


  徐均朔脑子轰地一声炸开了,他忍住了骂脏话的念头,徐均朔也不是什么一本正经的人,偶尔也会有些耍脾气,他恶狠狠地抬头看着郑棋元,“哎呀,我有点儿忘了,不如我们现在再来一遍?”


  郑棋元把徐均朔的耳垂放在嘴里,也不肯松开,他哑着声音说:“来啊。”


   徐均朔把郑棋元抱起,一脚踢开了房门。徐均朔还在感叹,果然自己还是个小孩子,总是被郑棋元掌控着所有的情欲。但这有什么关系呢,他爱郑棋元,疯狂地爱着,早在六年前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知道了,他一辈子都要把心拴在这一个人身上。


  戌时,殷浩伦终于挣扎着睁开了眼,他立刻意识到已经不像当时那样疼,而且自己是躺在床上。他清醒了一会儿,发现自己在一间房屋内。他猜想行动已经结束了。


  他又完成一次任务,他又一次活了下来。十多年来他经历过大大小小的任务,看似已经惯习惯与阎王爷打交道,但其实每次还是有些后怕,世上没几个人真正不害怕死亡,但在其位,谋其职。


  就在殷浩伦暗自松气的时候,房门被推开了。来者见他清醒,一扫愁容。那是殷浩伦再不能更熟悉的笑脸。


  “戴戴,好久不见了……”殷浩伦有些尴尬,最后一次见面,他们闹了点儿不愉快,但尽管如此,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替他挡下了那一刀。


  戴宸跪在他床边,脸上神情分外复杂,跟要哭出来似的,也不知道是因为喜极而泣还是委屈殷浩伦一声不吭地躲了他这么久。


  “我好想你。”这是他们分别多日且险些阴阳两隔后说的第一句话。戴宸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正是因为这个,他说的每一句话,恰好是他内心最想表达的。


  殷浩伦不敢再看他,只是嗯了一声。


  “浩伦……下次,别再受伤了,我真的怕……”戴宸低声说。


  可殷浩伦却满不在乎,“没办法,使命在身啊,还好啦,不是什么大伤,过几天就没事了。”​


  “浩伦!我说真的!你每次……就完全没有考虑我的感受吗?”​戴宸难得生气,把殷浩伦吓了一跳。


  但殷浩伦实在有些摸不着头脑,好死不死地问了句,“什么意思?”


  戴宸气得快吐血了,有些情思他不说,殷浩伦也知道,他以为殷浩伦知道!


  突然,戴宸想到了一种可能性,冷汗一下子往上冒,他小心翼翼地问:“浩伦……你,你喜欢我吗?”戴宸喜欢殷浩伦,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但戴宸任何时候都未曾听说过,殷浩伦对自己有着相同的感情。他感到恐惧,又带着失望。


  殷浩伦垂眸,他现在有两个选择,他可以说出自己心底的真实想法,然后,他们会幸福吗?他们以后会怎样,自己……要成为使他身败名裂的千古罪人吗?或者,或者他可以趁机否认,直截了当跟戴宸说我并不喜欢你,这样,就不再会有这么多的困扰,不会整天为戴宸提心吊胆……  


  可是,可是,这样自己就再也见不到他了。见不到他为了追自己跑了几百里地,见不到他费尽心思四处打探自己行踪而焦头烂额,见不到他亲手给自己做一顿饭还切伤了手,见不到在命悬一线的时候给自己一个世间最安全最坚实的怀抱……


  这些都将成为别人的,他会成为别人的情人,别人的丈夫,他会有自己的孩子,家庭,名声……而自己会继续这种吃了上顿没下顿暗无天日的生活。最后,在自己的寿命尽头,想着戴宸的笑脸死去,连墓碑都没有,戴宸甚至无法给自己祭拜。


  殷浩伦感到一股从未有过的悲叹,他并不是个会想很多的心思细腻敏感的人,但凡是跟戴宸有关的事,他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反复琢磨。他活过的这二十多年,最在乎的就是郑棋元,应该说,他只在乎过郑棋元,但他也不会说为了郑棋元而活这种话。


  那他现在能为了戴宸而活吗?殷浩伦感觉浑身乏力。


  戴宸心疼他,见不得他这般劳累,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他跟殷浩伦说了他的身体状况和当时他晕倒后的一些事情,殷浩伦有一搭没一搭地接话,就这样打发了不少时间。


  总是被郑棋元怀疑是开黑店的赵越这次十分大方,邀请了所有人来希月楼吃饭。不一会儿人便到齐了,杨皓晨毛二小俩口还有晏明澜也来了,大家纷纷表示,难得铁公鸡请客,有便宜不占王八蛋。倒是累了董攀,郭虹旭跳着脚地骂,骂完过后也到后厨帮忙去了。


  饭桌上一派和气,经历了这么大个事儿大家都比较放松,常拿小情侣们开玩笑。郑棋元也不藏着掖着,大大方方承认了和徐均朔的感情,大家调侃过后认真地祝福了他们。


  一些心细的人都悄悄瞟了一眼戴宸,可人还是十分稳得起,没有一丝表情变化。也分不清是呆滞还是沉稳。


  酒过三巡,戴宸差不多也吃饱了,起身打算进厨房给还躺在床上的殷浩伦做点儿清谈的东西,却被郑棋元给拦下来了。


  戴宸一脸疑惑地看着他,在座的人就属郑棋元最爱喝酒,刚刚也喝了不少,脸上白里透红,眼眸也蒙上了弄弄浓浓的醉意,但说话却很清醒。


  “你和均朔喝两杯吧,我去给浩伦送饭。”


  戴宸看徐均朔,对方笑着点点头,示意他坐自己旁边,戴宸虽有些不明白,但还是照做了。或许这时候让郑棋元去才是最好的。


  郑棋元端着托盘用脚踢开了房门,十分霸气地走到殷浩伦的床边。


  殷浩伦背对着他,懒洋洋地说:“嘿呦呵,你这要是把门给踢坏了越哥饶不了你。”


  “哟?知道是我啊,那还不起来!等着我喂你?”


  “你又不是没给我喂过饭。”殷浩伦撇了撇嘴,翻身坐起来,“来说说你怎么舍得下酒桌还良心发现给我这个孤寡病人送饭的?”


  “缅怀往昔。”郑棋元笑嘻嘻地说。


  殷浩伦无语地看了他一眼。


  郑棋元却真的开始遥想当年了,“上一次我把饭端到你面前还是四年前那次吧,你差点儿没救过来,在床上躺了七八天。我当时可难过了。”


  “对,你当时还特别动情地说,我要是残废了你就养我。”殷浩伦好意提醒他。


  郑棋元挑眉,“可你老是这样受伤,我也照顾不过来呀!”


  “哎呦,怎么,现在是想把我甩了?”


  “哪儿能呢?这不是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嘛。”


  “就知道你要绕到这上边儿来。”殷浩伦翻了个白眼。“你……你跟均朔正式好了?”


  “昂。”


  “那你不陪陪你的小情人儿?”


  “现在你比较重要。”郑棋元“虚情假意”地摸了摸殷浩伦的脸颊。


   “别别别,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家小狼狗那股醋坛子劲儿,我可不敢霸占你郑大人。”


  “转移话题是吧?!”郑棋元突然脸一变。


  “……”


  “你老大不小了,又不肯娶妻,戴宸是你最好的选择。”郑棋元也不绕弯子了,直奔主题。


  “就我这种人,娶妻是耽误人家姑娘,跟戴宸好了不一样耽误戴宸嘛。”


  “谁说的,你就这么肯定你命不久矣?你是中毒了还是得病了?好胳膊好腿儿地,天天死不死的。”


  “我现在倒宁愿我瘫痪了,就不用去外面跑了,我也能多活几天。我和戴宸才能……不对,我都瘫痪了他还要我干嘛。”


  郑棋元十分恨铁不成钢地戳他的额头,“你啊!你能不能对戴宸有点信心!戴宸那孩子看着温和,其实倔得很。这么多年了,你看他放弃过吗?”


  殷浩伦躺着看着床顶没有说话。郑棋元继续说:“他能为了你冲破世俗,你行走江湖这么多年也应该听到过那些闲言碎语,你看戴宸他在意吗?你就是杞人忧天!你以为这点小事就能让戴宸身败名裂了?”


  “我不想让他的人生有任何污点……”


  “但他会因为这小小的斑点而幸福一辈子。”


  殷浩伦紧紧地撰住被子。


  “他把选择权交给了你,你可别让他失望啊,别让人小小年纪就抑郁终生。”


  殷浩伦终于轻轻笑了一下,“我怕他小小年纪就成了鳏夫。”


  “兔崽子。”郑棋元笑着捏了捏殷浩伦的脸,“哎呦,这饭菜都凉了,我去给你热一下。”


  说完就走了,良久,殷浩伦闭上了眼睛,他已经在心里做出了一个能改变他一辈子的决定。


  郑棋元刚一下楼戴宸就过来了,“浩伦他怎么样。”


  郑棋元眨了眨眼睛,很悲痛地说道:“唉,不吃饭啊,怎么哄都不吃,你看,这都凉了,我去叫后厨热热吧。”


  “我来吧了。”说着,抢过郑棋元手中的托盘就往后厨去了。


  等到郑棋元再落座的时候徐均朔很疑惑地看着他,他心想不对啊,伦哥比谁都知道大伤过后养伤的重要性,怎么可能不吃东西。旁边的赵越哼了一声,说:“老狐狸。”徐均朔这才反应过来。


  “那我可管不了这么多,反正他俩在一起了要请我喝酒。”郑棋元笑得十分狡黠。


  “小孩也是被你这么骗到手的吧?”赵越向徐均朔挑了个眉。


  “呵,老狐狸偶尔认真一次效果拔群啊。”


  大家纷纷表示郑棋元段位太高。


  徐均朔今天也难得一改平时的尴尬症状,跟着一起乐呵呵。


  戴宸这时候没什么心情跟大伙调笑,直奔了殷浩伦的房间去了。


  “浩伦?你怎么样了,棋元哥说你不肯吃东西。你喜欢甜的,我在厨房拿了点糕饼,你多多少少吃点儿吧,好吗。”


  戴宸把托盘端到殷浩伦面前,眼神里全是心焦的担忧。殷浩伦看着他皱紧的眉头,心里终于泛起一丝甜蜜。


  “戴戴,别皱眉了 年纪轻轻的。皱多了不好看。”说着,他伸手去抚平了戴宸的眉。


  戴宸还从没有过这种待遇,懵了。


  殷浩伦抿着唇笑,然后撑起身子,温热的触感停留在了戴宸的眉心。


  “浩,浩伦?”戴宸的呼吸可见地变得急促。


  殷浩伦不像郑棋元,脸皮薄,这时候也红透了脸,“咳,我先吃饭吧……”


  “我喂你!”


  “呃?不用……”


  “我喂你吧,棋元哥说你伤得很重。”戴宸十分诚恳,一点也不像是装的,可能……真的是被郑棋元驴了。殷浩伦莞尔,难得大方一次,“好啊。”


  戴宸甭提多高兴了,一顿饭下来,嘴角就没平过。


  “对了,浩伦,我师父来信了。”戴宸放下碗筷道。


  殷浩伦心里咯噔一声,我有点怕那位传说中的廖老,虽然他是自己的偶像。自己把人家宝贝徒弟拐跑了实在不能期待老人家有什么好脸色。


  “你看。”戴宸把信塞进了殷浩伦手里,他战战兢兢地打开,花了半炷香的功夫反复研读了好几遍。“不是……这是……什么意思?”


  戴宸笑呵呵地说:“就是字面意思啊,师父祝福我们呐。”


  殷浩伦猛地抓住戴宸的肩膀,喊到:“戴宸,你敢仿造廖老的笔迹你疯了?!”


  戴宸:“???”


  两人陷入尴尬的沉默。


  “咳,浩伦……师父他真的同意了,你相信我。”戴宸礼貌地憋着笑。


  殷浩伦懵了,彻底懵了,他现在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他在黑夜里行走了快三十年,现在突然把他拉到了太阳下,他觉得刺眼,刺得他眼睛都痛了。怎么会这么痛呢……


  戴宸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吻掉了他脸上的泪痕,轻声说:“浩伦,我爱你。”


  或许我上辈子积了很多的德吧。殷浩伦抱着戴宸的脖子,心想。


  大家对于戴宸进去了殷浩伦的房间就再没出来过一点儿也不惊讶。杨皓晨甚至想带着郭虹旭去听墙角,被毛二和董攀问候了一番。



  第二天,郑棋元按计划押送九名犯人入京。徐均朔自然也跟着去了,他还要去拜见刘岩。等他们再回来已经是半个月后了。


  郑棋元如愿以偿地迎来两个月的休沐期,顺便也给殷浩伦申请了,留下了一张,婚假条给摸不着头脑的刘岩。他打算带着殷浩伦和戴宸一起去哪里玩玩。


  “诶诶,你们可算回来了!”郭虹旭一把拉住郑棋元,“棋元哥你不在越哥都找不到人吵架,净吼我。”


  “你个小没良心的!嫁了人就忘了娘!”赵越一如既往骂骂咧咧地从楼上下来。“怎么样啊,郑大人,皇上他老人家近来可好?”


  郑棋元笑嘻嘻地说:“好着呢,还念叨你和英席来着。”


  “得了吧。我这辈子都不会进宫的,让他死了这条心!”赵越翻了个白眼。


  张英席也跟着一起下楼,问了几句皇上的事。小辈们可从没听说过这一茬,十分激动地看着三位大人。


  “怎么?我没说过?皇上以前还是太子时候和我们还有岩哥一起游历四方,留下不少传奇故事呢。”郑棋元道。


  “不是?棋元哥,我怎么没听说过这茬?”徐均朔惊道。


  “噢,当时皇上还不叫现在这名儿。”


  “嗯?”大家纷纷靠近。


  “当时皇上还叫,任洋。”




  一间酒肆中,两位英俊的青年端坐着听完了旁座一位老人神飞色舞地讲完了桥阁副阁主郑棋元如何调兵遣将,如何出其不意,如何精心布局地打败了前朝余孽,还有年轻的武林盟主如何神勇云云。最后还神秘兮兮地八卦两人的感情纠葛。


  当旁人都发出喟叹后,两位青年也起身离开。一位身着印月牙的白衣,腰挂一柄靛青长剑;一位青色衣摆,背着长弓。正是何亮辰与袁广泉二人。


  “郑大人真和那个小孩儿好了啊?”何亮辰问。


  “怎么,你也开始八卦了?”袁广泉笑着,看着十分温和又优雅。


  “看你笑得这么别有深意,这里面肯定不少好玩的东西。”何亮辰看着午后懒洋洋的阳光,伸了个懒腰。


  “嗯……我确实听说了一些事。”


  “诶,泉儿,我一直想问,你和郑棋元怎么熟知起来的?”何亮辰问。


  “这个嘛……这个说来话长了。”袁广泉看了一眼路边垂下的树枝,上面已有点点新绿。


  春初万物苏发,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天呐……我居然,写了这么长一篇文,而且还写完了,真是人生巅峰了……

  感谢一直以来追文的小姐妹们,你们都是天使啊!呜呜呜!十分感谢一直催我和提醒我还有坑没填的@曾有旧约,不然我可能真的忘了……】


评论(10)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