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加

【武侠au】瞒天过海 五

填坑……我脑子好混乱,我为什么要写打斗场景,我吃饱了撑么……

我最近真的好喜欢暴躁受……所以,这篇的⭕大爷真的十分暴躁……



06

  李镇。

  已是三更天,外面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了昏睡中的殷浩伦,他浑身疼得要命,不过肉体的疼痛已经像个老朋友一样从小就陪伴着他了。此时他更在意外面人的动向。

  不一会儿他就知道了,木门被打开,是首领亲自来的,心里一紧,难道自己传消息出去被发现了?!


  “晏庄主,要麻烦你挪地方了。”首领不由分说地抓起衣领把她拽起来往外推。

  “哟?想跑了啊?宝藏不要了?”殷浩伦咬咬牙。


  “哪那么多废话!”首领狠狠地踹了她一脚。“宝藏什么时候来拿都可以,只要你还在我们手上。”他捏着殷浩伦的下巴,力气很大,要捏碎一样。

  殷浩伦发出一声闷哼。这老东西,真够狠的,对个女人也下这么黑的手,殷浩伦心想。不过他更担心郑棋元那边会不会马上行动,要是扑了空,这顿揍算白挨了,而且按郑棋元那脾性肯定要掀桌子。

  这群人办事很利索,一炷香的功夫他就被人绑着押出去了。外面的人迅速而有序地搬东西,撤离,这个镇子竟有一大半的人都是叛贼,包括老人和小孩儿。殷浩伦急得冒汗,遇到忤逆的贼子尚可一刀致命,但这些老弱病残怎么办……

  但没等他想出办法就昏过去了。


  果不其然,叛贼们集结了主要武力的大部队往西方走了,也带着殷浩伦。

  埋伏已久的戴宸看到他们朝西去了之后没有行动。他看着被扔在马背上的殷浩伦,一动不动,戴宸心里升起一股不可抵抗的恐惧,他不知道殷浩伦现在情况怎么样,他甚至没有自信说他还活着,他狠狠咬下自己的舌尖,逼迫自己清醒一点,不然他肯定会冲过去。

  戴宸深呼一口气,用了平生最快的速度返回了凉镇,和他来时一样,没有任何声响。在半路上,他和郑棋元他们汇合了。


  “大部队往西走了,其他的百姓往四面八方逃走,整个队伍接近李镇一半的居民,妇孺老人都有。”

  郑棋元当着众人的面骂了句脏话,引来了不少诧异的眼光,但都被徐均朔瞪回去了。


  “我们出发吧!”戴宸明显很着急,他要马上去救殷浩伦!马上!


  郑棋元看出来他的心思,但不能轻举妄动,“按照你给的消息,他们应该并不知道自己的行踪已经暴露,他们还需要晏明澜,所以,不会伤害浩伦的……至少,不会杀了他……”最后一句声音极小,他自己心里也在打鼓。郑棋元不会安慰人,他觉得戴宸也不需要他的一两句安慰的假话,谁都知道殷浩伦现在处境有多危险。

  戴宸身子都在抖,他咬牙问道:“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这里是他们的必经之路,他们还要长途跋涉,不会一来就用轻功飞的,况且他们还有一大批人,我们在这等……”

  “我等不了!”戴宸拔高了声音,周围人都吓了一跳。戴宸是出名的温吞平和的性格,就连徐均朔都几乎没见过他生气。


  “他要去刺探情报,去当卧底,被掳走,我都一句话不说,这是他的工作,我不能打扰,让我顺从大局,我也从了,没有在李镇动手。棋元哥,你知道我有多爱浩伦吗,可我偏偏要一次一次眼睁睁地看着他身处危险我却什么都做不到!我练这一身武功有什么用!有什么用啊!我连自己喜爱的人都保护不了!现在浩伦是死是活都不知道你要我等?!”戴宸越说越激动,这绝对是他说过最长的一段话,也是最愤怒的语气,最后都带着颤音。


  众人吓愣了,郑棋元最先找回了一点理智,他知道这是廖老的徒弟,不然早一巴掌扇上去了,但他也没那么好心耐着性子劝人,“殷浩伦是桥最出色的情报人员和刺客,他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可以保全自己的性命,他有这个实力才会去做最危险最有意义的工作!你这是在质疑他的能力,是在侮辱他!你担心他的安危,难道我不担心吗?!我是看着他长大的!”郑棋元说完也大喘气,被气得不轻。


  徐均朔两边都在劝,两边都得罪不得,很是狼狈。


  两个人都红了眼圈,戴宸冷静下来后,咬了咬嘴唇,颤巍巍地跟郑棋元道歉,是自己昏头了。

  郑棋元抹了一把脸,也调整好了心态,对着差不多吓傻了的众人吩咐了行动细节,让他们各自回忙活去了,他拍了拍戴宸的后背,说:“如果你想救浩伦,就相信他,然后跟我们一起铲除这群孙子。”

  “是!”戴宸甩了甩脑袋,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徐均朔半天不敢开口,他其实有一点怕这个比自己大十几岁的成熟男人。他见过郑棋元发脾气,但那是在拼杀的时候,这样严厉强硬的郑棋元他确实没见过,郑棋元看着小孩儿大气不敢出的样子不由觉得好笑,心情也平复了许多,露出了平时嬉笑的样子对他说:“怎么了,吓成那样,我还能伤了你兄弟不成?”

  “不不不,没有我没那个意思……我只是……”徐均朔结结巴巴的,郑棋元熟悉他这幅样子,大多数是在睡了他之后才会有。

  郑棋元莞尔,“行了,隐蔽起来吧,他们应该会派来探路的。”


  徐均朔知道郑棋元喜欢逗自己,看他这个样子应该也没事了,两人才在黑暗中隐去了。

  过了半个时辰,他们渐渐听到了马蹄声,数量不少,大家都绷紧了神经。


  不一会儿几十匹马就出现在了他们的视线里,可是,有些马上还坐着妇女和孩子。射马人落的计划只能泡汤。

  “这也太卑鄙了,拿女人孩子当人质”徐均朔说。

  “不,这些人,说不定都是他们的家人,是和他们一起出逃的。”郑棋元说。

  没有别的办法了,只能现身。

  郑棋元一个飞刀甩向头马上的那个人,无疑是他们的首领。


  头目究竟不是吃素的,拿刀一挡,发出了清脆的撞击声。他立刻反应过来自己中了埋伏,没等他下令冲出去,道路两边的树林里窜出几十号人。很多人下意识地勒住了马绳。

  首领没办法只能停下,他俯视着挡在他前面的郑棋元。负手而立,挺拔,潇洒,却又淡然,黑色的外衫和他乌黑的长发随风飘扬。在这夜色中,散发着动人的清冷之美。


  但在首领看来,却相当碍眼。

  “看来副阁主等候多时啊。”


  “是有点久,但只要等到了,就值得。”

  “希望你临死的时候也能这么说!”话音刚落,马背上的人就不见了,郑棋元几乎一眨眼的功夫那人就闪到自己面前,但郑棋元毕竟是郑棋元,翻手就是一页薄片划向首领的眼睛。首领一偏头,划在了眉角处。两人都往后一跳,一下子又拉开距离距离。郑棋元抽出一把不算大的匕首,面对着对方三尺长的剑。那剑他认得,是铸剑奇人南明老人的得意之作,削铁如泥,世上只有两把,另一把,在当今圣上的书斋里挂着。郑棋元啧了一声。


  除了老弱病残都聚集在一起,所有的能打的都下了马,有女人也有半大的孩子。在两个老大开打的瞬间,这边也纠结在了一团。


  最令众人惊讶的是,他们的战斗力非常高,每一个拉出来都可以在那擂台上比划比划,而且不管是女人还是孩子,都远超乎他的预估。因为轻敌,盟主府的人吃了不少亏,伤亡人数攀升。


  戴宸一边摆脱他们的纠缠一边找殷浩伦,此时他只是一个“昏迷的女子”,乱起来随时可能要他的命。他靠向那群聚集在一起的非战斗力人员。他看到了!那个躺在地上的“晏明澜”。

  他不顾一切地冲向那边,这群人比他们想象的难缠得多。戴宸有些被惹恼了,敢挡在他心爱的人面前,既然郑棋元没有下达活捉的命令,那,你们就去死吧!戴宸不再手下留情,一掌拍碎了一个人的胳膊,又踩了倒在地上的人一脚,那人立马断了气。可能大家都以为戴宸是个很温柔随和的人,但对敌人可不是,上一次在地宫跟他们交手时就知道了,戴宸,根本不是什么菩萨,分明是罗刹。

  徐均朔被两个人死死缠住,身上被划了好几刀,这两人配合相当默契,徐均朔决定速战速决,只能拼拼运气了。


  他朝其中一个人飞速跑去,另一个自然也一下子就扑过来了,可是突然,徐均朔一矮身,扭头,举起手臂,衣袖里藏着的暗箭直直地飞了出去,那人还没反应,短小暗箭就插在了他的咽喉。而徐均朔来不及转身再应付另一个,勉强躲开了要害,肩膀却被结结实实砍了一刀。但也就着这一刀,他凝息聚神地握住了拳头,砸向那人的脸。

  那人倒地后马上就被旁边的人抹了脖子。


  “盟主,你没事吧!”


  “没事,皮肉伤。”虽说是,但真的很疼,徐均朔迅速从怀里掏出一瓶药粉,胡乱洒在了伤口上以缓解一时之痛。不然,他的手会疼得失去准头的。


  兵刃相接,难免会有一伤,此刻郑棋元那把匕首已经被削去了一半。而那首领自然也好不到哪去,郑棋元那一掌可没留情面,郑棋元内力深不可测,要不是刘岩说要留这首领活口,他面前这些人绝对不会有一个能出气儿的。


  那首领估计内脏都快移位了,艰难地说:“郑副阁主,我真想不明白,凭你这一身本事,为何要待在永远不能有姓名和任何记载的桥阁?为什么要为那狗皇帝卖命?你去哪都可以成就一番大事业,你可以做万人之上的领导者!”

  “如果你想死得更快就尽管说。”郑棋元冷冷地看着他。“要蛊惑人心,也提前找找好人选吧。”


  首领开始急了,他真正意识到了这个男人的恐怖,但他量郑棋元不会杀他,几个回合下来,他摸不清郑棋元的实力究竟多少,但它肯定,郑棋元不会对他下杀手,他要赌一个瞬间,赌郑棋元在动手时会不会犹豫那一瞬间。


  他重新调整呼吸,他有宝剑在手,这是他最后的武器,对面郑棋元也一样,能飞的能扔都没了,只有一把残断的匕首。


  郑棋元看收起了最开始的清冷,神色有些紧张。他环顾了一下四周,两边伤亡都很惨重。他们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搏了。



【这篇的daisy有些失控,其实我是担心会不会ooc,但大皇子真的很惨……我觉得自己爱人这么惨搁谁应该都要疯……所以,下一篇可能还会继续惨……


东北姐妹花我可以!!!】

评论(7)

热度(19)